晴時多雲

奧運》驚!聖火傳遞男警確診 活動週邊人員首例

2021/04/22 20:00

近來東奧聖火全國境內傳遞時,卻驚傳首度出現感染者。(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嚴峻傳聞四起,日本當局展現如期舉辦決心,只不過,近來東奧聖火全國境內傳遞時,卻驚傳首度出現感染者,再次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92天,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東奧組委會已經確認,一位參與東奧聖火傳遞工作的青壯年男性警察,病毒篩檢呈現陽性反應,該員警年齡30至39歲間,本月17日在香川縣負責火炬手週邊維安,這也是聖火傳遞相關人員中首位確診者,東奧組委會對此回應:「我們正密切觀察,並持續與相關部門合作,希望在衛生部門指導下,努力控制疫情,同時採取必要措施,以利安全、安心展開火炬傳遞。」

同樣推遲一年的東奧聖火傳遞,3月25日從福島縣出發,但近來日本疫情反撲,本月包括大阪府、愛媛縣都已被迫取消公路上聖火傳遞,改在當地公園空場繞圈的替代方案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