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楊睿萱風光拿四金 獻給在天上最挺她的阿公

2021/04/22 23:04

楊睿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雲林報導〕身為本屆雲林全中運的開幕火炬手,麥寮高中楊睿萱表現也很爭氣,她在女子400公尺決賽奔出破29年的大會紀錄,另有400公跨欄、4x100公尺接力、4x400公尺接力金牌,但風光奪下四面金牌,只是站上頒獎台,卻再也看不到最支持她的阿公,成她心中最大缺憾。

楊睿萱今在高女400公尺跨欄衝出59秒42摘金,但其實她因最愛的阿公在今年初意外過世,難受到有段時間無法練習,甚至連看似日常的欄架訓練,自己都無法跑完,直到全中運前一週才有辦法完成整趟。

楊睿萱說,阿公就是她的頭號粉絲,不只是給鼓勵,送上關心,後來她還意外得知,其實阿公都會記錄自己的每場比賽,她哽咽地說,原本在400公尺項目的頒獎時,自己並未想太多,但看到台下少了最摯愛的阿公,成為觸動她淚腺的引爆點。

教練林進福也清楚楊睿萱的狀況,他除試著安撫愛徒心中的痛,也希望她能盡快振作,不要放棄訓練,讓自己過去累積的努力平白流失。

楊睿萱在全中運用4面金牌告別,將榮耀獻給天上的阿公,接下來她將在美國展開大學生涯,迎接隻身異地生活的挑戰。

楊睿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