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3盤射日!紅土6連勝錦織圭晉8強

2021/04/23 07:29

納達爾晉級巴塞隆那男網賽8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500等級的巴塞隆那男網賽,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再度歷經3盤苦戰,6:0、2:6、6:2淘汰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也締造雙方紅土對戰6連勝,連闖2關安抵8強的蠻牛,下個對手則為25歲的英國諾里(Cameron Norrie)。 

上週蒙地卡羅名人賽爆冷8強出局,顯示34歲的「紅土之王」納達爾近況不太理想,而首輪免戰的地主頭號種子,次輪初登場也讓自家球迷捏一把冷汗,3盤拉鋸大逆轉,才驚險氣走了白羅斯對手伊瓦什卡(Ilya Ivashka)。坐擁巴塞隆那賽史11冠的蠻牛,此役開賽氣勢如虹,連破帶保横掃6局,但首盤輕鬆到手後,次盤又陷入亂流,失誤連連遭遇錦織圭強力反撲,第3、7局發球失守,讓東洋勁敵扳回一城。

戰線被拉入決勝盤,蠻牛接連搶救回被破發點,也重新找回信心和手感,尤其關鍵第4局把握機會,破了錦織圭發球局,順勢取得4:1領先,第8局再見破發,總算成為這場2小時20分鐘激戰的贏家。

錦織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