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失言嗆警後刪文 遭川普砲轟「另類種族歧視者」

2021/04/23 11:23

詹姆斯發文嗆警察還公布照片,遭批評後將貼文刪除。(圖片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在美國佛洛伊德案白人警察殺人罪成立的同天,竟有一名16歲的非裔女孩遭警察槍殺,湖人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不但公布開槍警察的照片還嗆「下個就是你」,但因遭擊斃的女孩其實是持刀攻擊者,因此詹皇的貼文引發不少批評,不久他刪除該文解釋不想造成對立,不過早就跟他不合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還是趁機發文砲轟他是另類的種族歧視者。

美國前白人警察蕭文殺佛洛伊德一案終於宣判殺人罪成立,正當各地慶祝黑人的正義獲得伸張的同時,同一日的下午卻又有一名非裔少女布萊恩(Makiyah Bryant)遭警察殺害,不過案發當時布萊恩和他人發生爭執,還持刀意圖刺殺另一位女性,警察到場後對她連開4槍,布萊恩送醫後不治身亡。

事後詹皇在推特上貼出該員警照片,並附註嗆道「你就是下一個」,雖然有不少人認為警察沒必要對一個16歲的少女連開4槍,不過由於布萊恩當時是有攻擊行徑,全案也還在調查中,詹姆斯直接認定是警察執法不當讓部分人士不滿,參議院議員Tom Cotton也直接發文表示「詹姆斯此舉可能會煽動對俄亥俄州警察的暴力行為,這是可恥、危險的。」

引發反彈後詹皇將貼文刪除,隔日他再度發文,解釋他已經厭倦看到黑人遭警察槍殺,他刪文是因為覺得自己發文的內容被用來製造更多仇恨。不過惜日常跟他隔空交火而結下樑子的前美國總統川普,沒打算放過反擊機會,雖然他已經被各大社群「噤言」,今還是透過公開聲明抨擊詹姆斯是種族歧視者,認為詹姆斯應該更專注在籃球上,而不是濫用自己的影響力讓NBA走向毀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