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基隆隊奪4金8銀5銅 創11年來最佳成績

2021/04/23 15:43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2日落幕,暖暖高中高二生詹庭瑜(左二)連續3年參加全中運,今年終於得償所願,「泳」奪高中女子組個人800公尺、1500公尺雙面金牌。(記者俞肇福翻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昨日畫下句點,基隆市參加項目分別為桌球、羽球、網球、划船、跆拳道、射擊、田徑、游泳、射箭、柔道等計10項種類,基隆市共計拿下4金8銀5銅等共計17面獎牌,總成績超越上一屆,創11年來最佳成績。

暖暖高中高二學生詹庭瑜連續3年參加全中運,這次終於得償所願,「泳」奪高中女子組個人800公尺、1500公尺雙面金牌,精彩的泳技及長距離的耐力表現讓現場的觀眾響起熱烈的掌聲。

詹庭瑜說,「因為從小學開始就接觸游泳,爸媽也很支持,很感謝教練李玉蘭及蘇裕欽一路的帶領。」靦腆的庭瑜在賽後這樣說著。蘇裕欽說,庭瑜需要不斷的克服本身腸躁症的問題,再加上游泳選手在體重控制上需更為嚴格,除了每日大量的訓練外還要節制飲食,對選手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

李玉蘭說,「看到她參加了3屆的全中運後,終於獲得金牌,覺得很開心」,詹庭瑜面對同隊隊友謝宜臻於決賽前不慎於泳池滑倒受傷,導致無法出賽,她賽前允諾,要一併把宜臻的金牌帶回基隆,果然詹庭瑜不負眾望摘下雙金。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2日落幕,基隆市相隔16年在跆拳道賽事再度摘金。林侑萱(圖左二)、葉伃晴(圖中)、謝恩慈(圖右二);值得一提的是,指導成功國中跆拳道選手的教練簡億鑫、簡億鈞兄弟,簡億鑫16年前以成功國中學生身分,參加全中運跆拳道對打摘金,相隔16年看到指導學生摘金,與學生激動地落淚。(記者俞肇福翻攝)

此外,跆拳道賽事激勵人心,基隆市成功國中相隔16年再度在跆拳道項目奪金,其中成功國中學生林侑萱、葉伃晴、謝恩慈在品勢項目為基隆摘下1金,值得一提的是,成功國中跆拳道教練簡億鑫16年前就讀基隆成功國中,代表基隆市跆拳道隊對打摘金,相隔16年,簡億鑫與弟弟簡億鈞在成功國中指導學妹練跆拳摘金牌,簡億鑫、簡億鈞及選手摘金那一刻激動落淚。

簡億鑫說,「成功國中體育班三個年級的跆拳道女生共5位,每個學生的年齡、狀態及比賽經驗相差很大,如何選訓及配對合適的選手,是最大的考驗」,這面金牌得來不易,充滿汗水與淚水。

基隆市傳統強項運動射擊,由趙岑曄拿下國男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賽金牌;此外,國立基隆女中學生黃郁媃,在教練陳欣如、建德國小老師林文斌指導下,拿下高女組1萬公尺、5000公尺的銀牌,也創下基隆市高女田徑的最佳成績。

國立基隆女中學生黃郁媃(右),在教練陳欣如(左)、建德國小老師林文斌指導下,拿下高女組1萬公尺、5000公尺的銀牌,也創下基隆市高女田徑的最佳成績。(記者俞肇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