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田澤純一夠格挑戰日職? 2名日籍教練各有看法

2021/04/23 19:20

味全龍田澤純一。(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味全龍對富邦悍將戰績佳,終結者田澤純一常後援上陣,出賽5場防禦率仍是0,本季6次救援成功有一半富邦貢獻,看在日籍教練眼中,日職沒有選他有點可惜。

田澤純一在2008年因不參加日職選秀會,赴美挑戰大聯盟,讓日職設下「田澤條款」,即便去年「田澤條款」廢除,得以參加選秀,卻沒球隊挑他,讓味全簽下他,目前出賽15場,防禦率4.20,偏高原因是對戰桃猿防禦率高達12.46。

龍隊內野守備教練高須洋介認為,數字上看起來是不太好,但守備失誤導致失分比賽很多,就投球內容來看,其實沒有什麼問題。

談到能否在日職生存,高須洋介認為,若先不談選秀因素,田澤純一的角色定位應是佈局投手和終結者,問題是在這種層級,日職有很多比他球速更快的投手,須從他如何去跟打者勝負來判斷。

富邦悍將投捕教練古久保健二則說,速球和指叉球是田澤純一較好球種,夠不夠用很難說,但今年日職有些球隊明顯戰力不足,田澤還是能派上用場,選秀會應該要選他才對;高須洋介也說,田澤能帶來大聯盟的思維和調整方式,這對日本球界會是好事,有點可惜。

即便曾是世界大賽冠軍成員,田澤每場賽前跟著私人訓練員做大量準備。高須洋介認為,田澤純一展現出來的態度,不會讓人感覺「大聯盟在上、台灣在下」,而是在需要自己的地方,好好完成工作,很有職業精神。

在日職,日本球員只要沒有經過選秀指名就不能加盟,已34歲的田澤,未來要再戰日職難度不小。高須洋介笑說,「他現在是燃燒自己的棒球人生在投球。」

味全龍田澤純一。(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