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沒自信拚到合庫正職 大齡菜鳥驚奇擠進職棒變稱職工作馬

2021/04/23 20:19

味全龍先發投手林子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味全龍大齡菜鳥林子昱昨奪下本季第2勝,已是全隊土投最多勝,當年原本想投入合庫的他,因沒自信拚進正職,轉頭挑戰職棒,如今成為龍隊輪值的稱職工作馬。

味全林驛騰今年還沒上一軍,林子昱以27歲成為最老菜鳥,進職棒前,他曾在台南市成棒隊打2年多,近年選秀高中生當道,大學生都要跟年紀賽跑,更不用提畢業後在社會人球隊闖盪數年進職棒的難度。

林子昱指出,他在大學前其實都是野手,只是在高中就像自殺棒,「在這打下去,可能連業餘都沒辦法打。」大一轉投手,卻又因手肘有骨刺動刀,當時他就讀的康寧大學連投手教練都沒有,只能自己拍影片去學習投球。

大學畢業後,林子昱投入台南市成棒隊,2018年參加中職測試會獲推薦但落選。在業餘打春季聯賽,他坦言很難被看見,直到2018年爆米花聯盟投出好成績,入選業餘明星對抗賽社會明星隊,才被更多球探看見,但他卻是去找合庫,詢問有沒有機會,「如果能進去,我就不會打職棒了。」

林子昱那時將滿26歲,合庫規定預備球員年齡上限是26歲,超過就沒有機會拚升正職,讓他非常猶豫,找了許多人商量,才決定拚了,「打了這麼久的球,不打職棒滿可惜的。」

適逢龍隊成中職第五隊,林子昱參加他們的測試會,卻沒投好,一局都投不完就被下場,相隔3天的中職測試會,變成重大轉捩點,他狀況好得不得了,沒有一球低於145公里,還飆出全場最快的148公里,最終在選秀會獲得龍隊第九指名。

林子昱常在大學時期和他對戰的富邦悍將歐書誠,同樣是業餘球隊出身,他認為像林子昱待在業餘2年多,要進職棒確實頗有難度,「在社會人3年內一定要有爆炸性成績,足以『屠殺』聯盟才會獲關注,且運氣也很重要,投得好也有可能沒被看見。」

暫居龍隊土投勝投王,林子昱謙稱是徐若熙、王維中受傷,他才有機會在輪值,自己也沒想這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