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高中棒球賽主審挨砸爆衝突 板橋高中今發聲明表達遺憾

2021/04/23 21:33

板橋高中今針對棒球隊衝突事件發表聲明。(圖擷自Google Map)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高中棒球社團盃季軍戰21日由新莊高中對上板橋高中,不料比賽過程中,主審被板橋高中捕手漏接的球打到,進而與板橋高中教練發生爭執,最後主審裁定比賽由新莊高中獲勝,引發關注。板橋高中今發表聲明指出,該校球隊為社團性質,球技或許未能到達水準,對不慎擊中主審手臂事件深感遺憾。

板橋高中捕手21日因賽事期間漏接,導致球擊中主審左手肘部,引發對方不滿。該名主審不但當場甩掉面罩,治療過程中更指責捕手閃球才害他被擊中。板橋高中教練事後欲前往緩頰,不料卻因立場不同與主審發生衝突。

板橋高中今發表聲明表示,學校一直以來鼓勵學生參與各項活動。棒球隊為社團性質,僅於課後時段訓練,與他校科班球隊訓練時數相差甚遠,球技或許未能到達水準,但更重視學生透過訓練與參賽,學習「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

板橋高中聲明指出,競賽過程中,學生對於自己的失誤造成裁判受傷立即道歉,對自己行為表現應有的態度,仍值得肯定。事件發生後,學校也鼓勵球員,不要因為此事件影響對棒球的熱愛,肯定他們平時的練習及當日表現,並學習在情緒中冷靜處理問題,相信這群學生會在經驗裡進步與茁壯。

板橋高中棒球隊長也在聲明中表示,身為乙組球隊沒有球場可以練習,只能在學校的風雨操場練球,捕手因前一場賽事頭部被觸身球砸中,因此對球有些陰影,這是高二學生最後一場比賽,對於比賽被沒收一事,許多球員都無法接受流下淚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