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超罕見!中職也有的規則 日本真的拿來罰投手了(影音)

2021/04/24 07:08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職棒昨天罕見嚴格執行「15秒規定」,羅德洋投赫爾曼(Frank Herrmann)15秒內沒有將球投出,被主審宣判1顆壞球,羅德監督井口資仁只能苦笑。

赫爾曼昨在第7局面對軟銀甲斐拓也,球數2好1壞,被二壘審宣告超過時間,並拿著麥克風向場內觀眾解釋,「因投球間隔超過15秒給予懲罰,宣告1顆壞球。」球數變成2好2壞。

太平洋聯盟規則第51條第3項「加速比賽」欄寫道,「投手在壘包上無人時,接到球後要在15秒內投球,違反者球審得以宣告壞球。」史上第一位拖太久被判壞球的投手是2009年前橫濱隊投手工藤公康。

中職也有這項條款,且時間比日職洋聯還短,僅12秒。規則5.07「投球」第c項「延遲投球」寫道,「若壘上無跑壘員時,投手應於接球後12秒內向擊球員投球。投手每次違反此項規定拖延比賽者,主審應直接宣判『Ball』。」

該規則亦寫道,「12秒之計時由投手持球而擊球員進入擊球區面對投手時開始,至球離開投手之手為止。」中職這條規則實施多年,尚未有投手真正被判罰1顆壞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