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緊急事態期間仍辦測試賽 東奧組委會主席展現決心

2021/04/24 07:29

橋本聖子表示,即使緊急事態宣言發佈期間,仍將舉辦東奧測試賽。(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嚴峻傳聞四起,日本當局展現如期舉辦決心,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即使緊急事態宣言發佈期間,仍將舉辦東奧測試賽,「我們願意採取比目前更嚴密的防疫對策,把安全、安心做為當務之急來舉辦。」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90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橋本聖子在東奧前最後3個月的記者會表示,5月9日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行的田徑測試賽,確定不開放觀眾空場「閉門戰」,至於各界關注的東奧各場館觀眾人數上限,組委會、日本政府、東京都、國際奧會(IOC)、國際帕運委會(IPC)代表的五方協商會議,預計下週登場,據傳各方已達成共識,會拖到6月才有最終定案。

被媒體問到能否舉辦奧運時,橋本聖子重申「組委會不考慮取消」的堅定立場。另方面她也坦承,自己內心「確實會有許多不安。即便想要舉辦,能否獲得國民理解?經常對此自問自答。」這位夏季與冬季奧運都曾出賽的退役名將也強調:「如果我還是選手,當然會想參與祖國舉辦的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