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穩居世界第一不容易 大馬傳奇球王盛讚戴資穎

2021/04/24 10:15

戴資穎球后週數推進至160週,持續刷新「小戴障礙」。(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要成為世界第一的運動員十分不容易,若要長期保持領先地位更加困難,馬來西亞羽壇傳奇、亞特蘭大奧運男單銅牌得主錫德克(Rashid Sidek)近日受訪時給予世界球后戴資穎高度評價。

世界羽聯(BWF)日前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戴資穎以10萬6075分穩居世界球后的寶座,女單第一的週數將推進至160週,持續刷新「小戴障礙」。戴資穎是現今5個單項中在位最久的世界第一,雖然她在2016年登頂後,2019年一度滑落至世界第4,但很快就奪回球后寶座,這5年間5度登頂世界第一。

馬來西亞羽壇傳奇、亞特蘭大奧運男單銅牌得主錫德克,他曾在1977年短暫當過世界球王,他受訪時表示,能長期保持第一實屬不易,他們都是一流的球員,身上都扛下許多期待和重擔,都在訓練和比賽當中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同時也要避免受傷的風險。

錫德克說道,中國曾在女單長期居領導地位,但如今以戴資穎為首的女子選手展開激烈的競爭,中國球員不再占有優勢,他也大讚3屆世錦賽冠軍、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瑪琳是一個堅強的鬥士,「當時他參加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時,那裡的人多半不知道羽球是什麼,而如今瑪琳的輝煌成就,為西班牙和歐洲的羽球發展走出重要的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