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扯!柔道總會遲來回應:害童腦死教練沒核發證照

2021/04/24 14:10

7歲黃姓男童(藍圈處)學柔道,被學長、教練摔來摔去,孩子禁不起側摔與過肩摔,腦部受創頹跪,並當場嘔吐昏迷。(資料照,家屬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台中市一位7歲男童在校外柔道館遭摔傷腦死悲劇,我國柔道總會沉默一日後,今才在臉書發文,指出道館那位何姓教練沒有總會核發執照,教課方式違反常規,根本不是適任的教練,遲來回應引發各界熱議。

昨日這消息曝光後,位於台北的柔道總會採「冷處理」,對於各家媒體接連採訪,會內女性工作人員一問三不知,「我們知道有發生狀況,但無法代表上面回應。」僅透露,理事長鄭資盛、秘書長呂美儀確實已獲悉此事,但在外頭都有既定行程,並未連絡交待會內人員如何處置後續事宜。直到隔日,總會才透過臉書發聲明,公告全文如下:

「很痛心。看到這樣的新聞事件發生。我們嚴正譴責不適任者擔任柔道教練一職。在此聲明:這位何姓教練,並未具有我們核發的教練證照。從影片看到的摔法,絕對不是我們教導幼兒柔道的方式。教學是循序漸進的,護身倒法對初學者是極為重要的,我們也早已針對國小組有另外制訂規則,特別是注重頸部力量和頭部安全,藉以更保護運動選手。選擇符合安全規範的場地及具備專業證照的教練師資,是絕對唯一的考量。我們也將更謹慎審查所有擔任柔道教練一職者,是否具備本會核發之有效教練證,並落實每年複訓之增能培育。淘汰不適任者。」

由於該男童是在校外參與台中市柔道委員會的柔道課程,卻發生不幸意外,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對此深表痛心與遺憾,已初步與台中市教育局了解事情發生經過,除了請該局密切關注學生健康情形、在醫療上給予最大協助外,並全力協助學生家長追究相關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