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反對強制接種疫苗 曾鬧出染疫風波的喬帥這麼說

2021/04/24 17:08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250等級的塞爾維亞男網公開賽,實力堅強的地主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已2連勝安抵4強,將與俄國第3種子卡拉塞夫(Aslan Karatsev)爭奪決賽門票,賽前被問及是否同意職業男網組織安排選手接種疫苗時,曾強烈質疑疫苗的當今世界球王持反對看法,認為應由球員本身來做選擇。

「這很敏感,我一向支持自由決定,但大家對疫苗議題太情緒化,我不想再捲入衝突風波。如果我的答案是同意或者不同意,就會被迫選邊站。」但喬帥也強調,自己反對強制接種的硬性規定,「我只希望,這不是強制性的,每個人應該都有自由意志,有權利選擇想做的事情,當然包括否接種疫苗。」至於他本人是否願意接種?去年自辦比賽而鬧出染疫風波的喬帥,則拒絕正面回應,「這是個人選擇,我只希望人們尊重我的決定。」

現年33歲的喬帥,已揮別上週蒙地卡羅名人賽爆冷16強落馬的陰霾,睽違10載重返祖國貝爾格勒出賽,在這項為法網大滿貫暖身的紅土賽事連戰皆捷,如今更各界被看好,問鼎家鄉賽史第3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