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鴻文曾被球迷三字經攻擊 叔叔陳義信有「9字訣」心法

2021/04/24 18:32

昔日兄弟「假日飛刀手」陳義信。(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今天回到熱鬧的龍象大戰現場,昔日兄弟「假日飛刀手」陳義信在球迷的加油聲中開球,他聊起過去面對瘋狂球迷的經驗,像是「椅子在飛」或是五字經問候,也對於去年姪子陳鴻文被球迷三字經攻擊正面以對,「人家罵你,就當做助力。」

陳義信和兄弟「第一代鐵人」王俊郎今天連袂擔任開球嘉賓,兩人對於早期球迷的激情都歷歷在目,陳義信還反問在場媒體:「你們有看過椅子在飛嗎?」他用這一句話就道出過往職棒比賽的現場氣氛有多熱烈。

職棒早期的球迷很激情,陳義信表示:「以前球迷是自發性,不會去節制,那種感覺很好,跟現在不能去比較。」王俊郎也認同他的觀點,「以前球迷比較難掌控,他們是自發性進來,不像現在是以球團去組織動員,我自己來講,還是喜歡以前那種,就像老球迷說的,有些東西是很難找回來的。」

以前站在投手丘上,陳義信時常聽到球迷飆三字經、五字經,所以像是陳鴻文去年5月遭兄弟球迷罵三字經,陳義信早已習以為常,「以前記者跟我說,陳義信人家在罵你,我說我知道,我會表現出很氣的樣子,但心裡會很平靜,因為被罵又不會少一塊肉,不要去計較這一些。」王俊郎也經歷過被球迷砸牛奶,還笑說:「跟味全比賽會被丟牛奶,跟統一的話更多,他們的產品更多。」

時代在變,應援方式也在改變,陳義信認為這樣的改變方向也很好,只是重點還是場上的球員要有實力,「紅一年,大家都有機會,紅五年要加油,紅十年,要懂得自律」,他強調真正的敵人是自己,要設定目標,不要自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