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自我突破極限! 山林女神詹喬愉完成113K鐵人三項挑戰

2021/04/24 23:07

詹喬愉今天挑戰人生中的第一次鐵人三項,以6小時52分完賽。(取自詹喬愉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她,突破死亡海拔完成四座八千米山峰登頂,身為登上全球最高峰聖母峰的台灣第二位女性,詹喬愉今天挑戰人生中的第一次鐵人三項,經過苦練後,詹喬瑜以6小時52分完賽,首次挑戰就能完賽,令人刮目相看。

詹喬愉完賽以後描述自己比賽過程中的點滴,「一度還以為自己游泳不小心轉一圈游反了,不過幸好時間在預估範圍內54分54秒。騎車的時候看大家一直超越我,差點以為自己是最後一個了,於是拼命騎,時間也跟預估差不多3小時14分48秒。但是跑步...真的是罩門啊!完全無法用平常練習的速率,一整個好厭世好想停下來。但旁邊一直有人認出我在加油~害人家想偷偷停下來都不行,只好用超龜速跑到終點2小時26分47秒。」

年初時喬愉收到鐵人三項主辦單位Challenge Taiwan的邀請,除了會由WayPoint鐵人工廠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外,也可以提供專業的器材讓第一次接觸三鐵的喬愉參賽,參加鐵人三項這件事一直以來都被喬愉列在「人生清單」中,在這個天時地利人和之下,開啟了她的鐵人三項訓練,這次的初鐵她選擇了113km的項目。

一公開參賽的消息後,網友們紛紛表示對平時有在登山訓練的喬愉信心滿滿,覺得登山的人體能很好,玩三鐵一定也沒問題,但喬愉表示這是錯誤的想法「不同的運動使用的肌群或者呼吸調節方式都是不同的,需要自身體驗過才能理解其中的差別。」

平時生活忙碌的詹喬愉只能抓緊空閒時間練習,鐵人賽事訓練班為每週三天的團體訓練課程,這三天分別為游泳、單車與跑步三種訓練項目,昨天比賽時驗收,一舉挑戰成功。

現今全球被疫情籠罩的情況下,雖然無法安排海外攀登的行程,喬愉還是不斷地挑戰自我,嘗試許多以往沒做過的事情,除了參加三鐵之外,五月也將帶領志工們上能高安東軍進行為期十天的淨山計畫,不斷給自己挑戰才能激發出更多的可能性。

詹喬愉。(照片提供:彥恩國際經紀)

詹喬愉單車訓練。(照片提供:彥恩國際經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