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高中網壇的「新莊障礙」 全中運斬獲6獎牌制霸

2021/04/25 07:06

新莊高中橫掃6面獎牌,豎立新障礙。(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本週落幕,高雄市立新莊高中男子網球隊成為本次賽會的最大贏家,除在團體賽摘下金牌,個人賽方面也勇奪單打第2至4名,在雙打更是橫掃各校,囊括3面獎牌,總計本屆全中運斬獲2金、2銀、2銅。

雖然新莊高中未能在全中運網球賽上完成「大滿貫」的壯舉(僅差1面單打金牌),但已創下隊史最佳成績,同時也豎立了「新莊障礙」之難以打破的紀錄。

高市新莊高中體育班自2006年成立,由時任校長的許文宗先生領銜成軍,網球項目即為該校體育班重點發展的項目之一。成立首年,男子網球隊的初次啼聲就攻佔全中運網球團體賽前8名。2010年新莊高中首次打進男子團體賽的決賽,雖然在決賽時失利而未能獲得優勝,但很快地在2012年便捲土重來,奪下隊史首面團體賽金牌、個人雙打金牌及單打銀牌。

此役後,網球隊雖一時沉寂,在團體賽上未能奪魁,但在個人單、雙打的賽事上仍有優異的表現,且從未離開6強的行列。2020年,新莊高中網球隊再度走上王座,獲得團體賽冠軍,並在今年完成首次連霸。

新莊高中網球隊整隊共有35名選手,堪稱全臺灣網球隊選手人數最多的高中,並培養出許多臺灣網壇好手,如陳宏緯、陳威任、邱裕翔、譚立威、蔡慶煌、陸漳武、謝兆庭、王郁昌、洪建傑、鄭國亨等選手均在進入大學後,先後獲得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網球項目之冠軍。

而108學年度剛畢業的傅弘霖、陳彥丞則選擇進入職業網球界;更值得一提的是,許育修曾在同年度囊括四大賽中三場(澳網、溫網、美網)的雙打冠軍,現今也仍在職業網球界發展。由此顯見,高市新莊高中已然是臺灣培養網球選手的名門學校。

最後,關於在豎立「新莊障礙」後,新莊高中網球隊對於未來的構想與展望,總教練陳俊維在訪談中提及,「十分感謝校長陳良傑、學校行政及各科同仁、家長會、球隊家長的大力支持,未來將會把目光放在挑戰三連霸及持續「新莊障礙」。但較為可惜的是,我們若能得到社會企業的支持與挹注,或許能將腳步邁向國際,而不僅限於在地發展,選手也能獲得更好的資源,出國參加國際賽事,開展國際觀,為臺灣培養具備有國際水準,能為國爭光的網球好手。」

新莊高中橫掃6面獎牌,豎立新障礙。(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