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竹縣體育成績「破」紀錄 獲14金13銀22銅

2021/04/25 09:49

全中運自由車項目中,仰德高中陳立宸(左)過去歷經各種經驗不足錯失獎牌,終於在本屆獲得雙金榮耀。高女組也是由仰德高中吳婭弘(右)獲得1金2銀的佳績。(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代表隊參加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以下稱全中運)成績表現出色,榮獲14金13銀22銅,共總49面獎牌,突破新竹縣歷年來最佳奪牌成績,其中更以以自由車、田徑及滑輪溜冰3項表現極為優異!

仰德高中陳立宸(左)與吳婭弘(中)選手分別在全中運高男、女組奪金,新豐國中朱建學(右)在國男公路賽奪得兩金。(新竹縣政府提供)

縣長楊文科表示,110年全中運22日於雲林縣圓滿落幕,新竹縣今年參加全中會參賽的國高中學校有29所,競賽項目共計21項,能有如此佳績,除縣府投入多項資源,包括參賽補助金的挹注、代表隊補助金及獎勵金的提升、投入體育班三級培訓發展,增置運動設施、引入大型賽事、提升運動風氣,更感謝基層教練對於選手努力培訓,以及各校師長們對選手的支持及鼓勵。

教育處表示,自由車項目中,新竹縣獲得5金2銀的亮眼成績。第一面金牌由新豐國中朱建學奪得,朱自我要求極高,尤其方芬芳教練給予的訓練任務都能很努力的完成,在公路賽奪得兩金;仰德高中陳立宸過去歷經各種經驗不足錯失獎牌,終於在本屆獲得雙金榮耀。高女組也是由仰德高中吳婭弘獲得1金2銀的佳績,她不懼烈日,就算曬黑或受傷都沒有退縮,練習量與男生相當或更多,一再突破自己的成績為金牌及國手夢而拼搏。

在田徑項目部分今年獲得3金5銀4銅,其中競走項目,由湖口高中金牌教練孫繼宏指導,高一鄭亞涵榮獲高女組10000公尺競走金牌,她期待再突破自我更上一層樓。另外,成功國中體育班江柏翰及高瑀琪,今年3月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雙雙獲得青少年組鐵餅跟鉛球項目金牌,其中高瑀琪在109年11月參加「109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更是打破高懸25年的大會紀錄,表現亮眼。

滑輪溜冰(競速)項目,新竹縣選手摘下2金3銀3銅的優異成績。仰德高中曾嘉成、陳俊豪與許佳學發揮團隊實力,包辦高中男子組金、銀、銅牌,其中曾嘉成更以絕佳成績雙破大會與全國男子組紀錄,再獲10000公尺爭先賽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