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霹靂舞納入巴黎奧運 台灣冠軍孫振想變成「舞蹈界王建民」

2021/04/25 17:01

Red Bull BC One Cypher Taiwan_B-Boy 孫振奪冠.。(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世界級賽事Red Bull BC One Cypher Taiwan睽違3年隆重回歸,強勢集結全台灣精銳B-Boy及B-Girl在松山文創園區捉對廝殺,奮力搶奪總決賽門票。現場超過700位觀眾屏息注目之下,B-Boy 孫振和B-Girl 張雅涵成功奪下台灣冠軍頭銜,將一同代表台灣迎戰11月5-6日於波蘭格但斯克舉辦的BC One世界總決賽,與各國冠軍共同挑戰巔峰。

Red Bull BC One在台舉辦決賽,共計158位B-Boy到場參加海選,決賽現場則吸引超過700位觀眾親臨觀賽。Red Bull BC One Cypher Taiwan由B-Boy 孫振和B-Girl 張雅涵脫穎而出,來自Taoyuan City Breaker的B-Girl 張雅涵在八強賽中就獲得最高呼聲,以高難度的拋move輾壓對手,一路闖關奪冠。

Red Bull BC One在台舉辦決賽,共計158位B-Boy到場參加海選。(官方提供)

對於奪冠的心情,張雅涵分享:「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今天在舞台上的所有表現,我都希望可以超越過往的自己,很開心可以有這個機會去更大舞台。」

而KGB舞團的B-Boy孫振則是首次參賽就勝出,一聽到奪冠瞬間便激動落淚,透露自己習舞10年來一直都夢想參賽Red Bull BC One,但過往都剛好因受傷或有狀況而無法參賽,他表示:「很高興睽違三年Red Bull BC One又回來了,這次我認為我是以最好的狀態來參賽,身體狀況很好,也有充分的準備,在宣布冠軍的時刻,我真的很高興,夢想實現了!」本來就有私交的兩位冠軍更在比賽前約好,若是一起奪冠,兩個人要找時間私下互尬三招,互相勉勵、一同準備前往波蘭參加世界決賽。

對於台灣決賽的激烈戰況,評審B-Boy柏均老師分享這次兩位男女冠軍奪冠的關鍵:「B-Boy 孫振在冠亞軍賽的表現可以說是零失誤,他不論是Powermoves、小地板動作都完美且流暢地呈現,而且更在細節中以創意的招式來做出與對手的區隔,因此評審一致投票給他。」更近一步鼓勵孫振在世界決賽前加緊練習,他相信他的表現在國際上是有很具競爭力的。

對於B-Girl 張雅涵,柏均老師認為:「張雅涵在每一回合的都有安排有亮點的Powermoves,這點讓大家都印象深刻。不過建議要多加練習,不只是做出厲害的招式,而要練到位,抓出感覺和味道。」此外,事後雅涵也要去請教柏均老師針對今天表現提供建議,柏均老師建議要更加深入了解Breaking文化和知識背景,在比賽中,不只是動作招式,也要注重整體形象的呈現。

Red Bull BC One Cypher Taiwan_B-Boy 冠亞軍賽。(官方提供)

此外,對於巴黎奧運首次納入霹靂舞,作為奧運選手的B-Boy孫振也分享自己的野心:「很高興Breaking可以推廣成為更大眾的運動,就像是籃球、棒球一般,相當期待!我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成為像王建民這類聞名國際的明星運動員。」

Red Bull BC One為一對一Battle最高殿堂,自2004年於瑞士比爾(Biel)誕生,舉辦至今已累計超過上萬名B-Boys和B-Girls報名參加,且已於全球各大城市舉辦了17場世界總決賽;2021年Red Bull BC One將在全球30個國家/地區舉辦了60場預選賽,並宣布第18屆將於11月5日至6日前往波蘭格但斯克城市舉辦世界總決賽,集結各國頂尖選手躋身世界舞台爭奪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