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各國選手防疫規定更嚴格!日方要求搭機前4天驗2次

2021/04/25 18:46

各國選手防疫規定更嚴格,日方要求搭機前4天驗2次。(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嚴峻傳聞四起,日本當局展現如期舉辦決心,並有意要求屆時赴日參賽的各國選手與隨行人員,搭機前4天內必須進行2次核酸檢測,確定陰性才能成行。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89天,據日媒《共同社》引述東奧消息人士說法,日本政府原定防疫對策中,赴日參賽的各國選手與隨行人員,出境前72小時接受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證明,如今為加強入境防疫管理,傳出將把時間延長至出境前96小時,並得提供2次檢測陰性報告,屆時抵達日本,入關還必須再驗1次。本月28日召開的奧運防疫對策協調會議,將由日本奧運大臣、東京都知事、東奧組委會、國際奧會(IOC)、國際帕運委會(IPC)等五方代表列席,更新後規定將於會後公佈。

日前日方本已經決定,屆時各國運動員入境,將在奧運選手村每天實施唾液定檢,屆時選手活動範圍,也僅限選手村、比賽場館及訓練場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