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安聯小世足桃園預賽 U8士林俱樂部甜蜜復仇

2021/04/25 22:31

U8組士林國小足球隊小球員曹祖胤(右)。(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安聯小小世界盃」本週桃園區預賽,各組歷經激烈對抗,晉級隊伍陸續出爐,其中U8組士林足球俱樂部甜蜜復仇,2:0擊敗實力堅強的大安足球俱樂部,爆冷出線也令教練賴祐緯、小球曹祖胤相當開心,期許接下來賽事能再創佳績。

U8組冠軍戰,最被看好的大安俱樂部臨場失常,未能延續其餘賽事多次擊敗士林俱樂部的氣勢,,即使開賽前半段球權幾乎都在腳下,卻被士林利用弱邊空檔及在底線單刀勁射連下二城,賽後教練賴祐緯謙稱:「真的是運氣好,因為剛從U12轉到U8執教一年多,再加上過去對大安沒贏過,賽前特別觀察對手陣容及攻勢,做了相關攻防練習,很高興球員都有聽進去並贏得比賽。」

U8組冠軍賽戰況激烈。(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曹祖胤已踢球4年,去年還擔任大安守門員,今年才「跳槽」士林,由於父親曾帶他到國外參加足球夏令營,感覺獲益良多,曹爸也肯定比賽帶給兒子不同的教育意義,「小朋友參賽後,團隊觀念明顯提升、理解力也變好,尤其球隊就像社會的縮影,曹祖胤慢慢學會自律,也更獨立。」

昔日國腳球星「老鷹」張仟縈、「戰神」陳嘉和,此次聯手率領大安俱樂部梯隊參賽,前者在復興高中、石牌國小擔任教練,後者執教大安俱樂部多年,但小球員國小畢業後,苦無球隊銜接訓練,特別情商張仟縈利用假日協助國中梯隊訓練,以免人才流失。雙方今年初獲得共識,並連同台鋼現役職業球員吳俊青一起建構青訓系統,希望以一條鞭方式,將球員推向青訓金字塔系統最頂端的職業聯賽,共同為台灣足球選手打造完整訓練體系。

二位前五人制國腳陳嘉和(左)與「老鷹」張仟縈。(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TFA球隊(左)是幼兒足球傳統勁旅。(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