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蕭昱「居好管滿」14+7天 「華人最速男」墾丁鐵人三項照奪冠

2021/04/25 23:37

蕭昱順利奪冠,賽事由菁英組領銜開賽、會場防疫措施。(大會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傳出有科威特籍男子當未檢疫期滿,昨天遠赴屏東墾丁參加的三項鐵賽事,令人擔憂成為防疫破口,就有其它參賽者批評他的率性造成台灣防疫破口,不過,整場賽事仍是順利進行,特地從美國返台的三鐵界「華人最速男」蕭昱,為參賽,不論是14天居檢還是7天自主管理,通通「居好管滿」,在3週後出關如同猛虎出閘順利奪冠。

蕭昱順利奪冠,賽事由菁英組領銜開賽、會場防疫措施。(大會提供)

「2021 MaiCoin IRONMAN 70.3 Kenting, Taiwan 墾丁國際鐵人三項賽」這個週末於墾丁盛大舉辦,有來自20個國家600多位選手參賽。清晨6點菁英組起跑揭序,在墾丁小灣展開113公里的長距離賽事。

蕭昱順利奪冠,賽事由菁英組領銜開賽、會場防疫措施。(大會提供)

本屆賽事最引人注目的選手就是從美國返台的男子組「華人超鐵紀錄保持人」蕭昱及「 全運會三冠王」張團畯和女子的「全運會四連霸」張嘉家、「最靠近奧運的鐵人國手」郭家齊,號稱全台灣最菁英的鐵人三項選手都齊聚墾丁一拚高下。

由於賽事在賽後將送出50名「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世界錦標賽的資格,提供選手明年到美國猶他州聖喬治舉辦的世界錦標賽門票,選手無不卯足勁衝刺,在一番激烈的競爭過後,「華人鐵人三項界最速男」蕭昱以4小時02分31秒完賽拿下菁英組男子冠軍的殊榮。

蕭昱去年才返台參賽,當時首度返台就技驚四座,還打破台灣的紀錄,現在他於世界各地IRONMAN的最佳成績為全馬2時26分5秒、半馬1時10分16 秒、全程超鐵226公里8時49分0秒、半程超鐵 113公里4時0分23 秒,是目前全球華人全程超鐵226公里的紀錄保持人。

國際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見消退,蕭昱還返國參賽,他賽後是笑說:「感謝所有喊我名字幫我加油的朋友,我回去可以跟老婆交代了!」女子組冠軍張嘉家興奮表示:「很高興拿下第一,跑步賽道很有挑戰!」

該賽事已是睽違6年再返墾丁舉辦,但在封路部分已提早公告,卻因為今天替代道路配套不足,引發在地龐大民怨,此外,有關檢疫登錄的把關,主辦單位也承諾將向國際總部反映,未來報到手續應增加選手入境日欄位,能第一時間先快速判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