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曾經想過要放棄 吳念庭現在天天先發不會累

2021/04/26 08:44

吳念庭。(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吳念庭開季表現搶眼,是隊上打擊三冠王,最近天天都出賽,他也在接受日本媒體專訪回憶起曾經苦無一軍機會的過往,也提到現在狀態非常好,「我沒有什麼好失去。」

吳念庭在上月31日初登一軍當天就敲出本季首轟,當時他有感而發說:「經歷很多苦日子。」原來是在2019年,整季沒有一軍出賽機會,當時在二軍成績也不理想(74場出賽打擊率.254、2轟、28打點),他說:「甚至想會不會就這樣結束了,打棒球並不快樂。」

回憶起那段時光,當時隊友水口大地(現已轉為西武教練)鼓勵他,就算沒上一軍,也要享受棒球本身的樂趣,要他笑起來,開心一點,季後吳念庭也到基層棒球去教學,看到小孩子單純享受棒球的模樣,讓他好像找回打棒球的初心。「現在的我很開心,因為沒什麼可以失去的。」

內野所有位子都可以守是吳念庭的特性,他表示,「一直都在準備,成為對球隊有幫助的選手,不管什麼位子都可以,想成為讓教練團想要起用的球員。」

日職開打一個月,吳念庭已經出賽21場,已逼近過去單季最多51場的一半,吳念庭說,連續出賽身體多少會有負擔,但是他現在並不覺得累,身體狀態非常好。他也提到放鬆方法可能就是泡澡、做些伸展。今年目標就是打擊率維持.270以上、得點圈打擊率維持.300以上,不要受傷成為球隊的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