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不要怕,拚就對了」帶著乾爸遺願 鄭怡靜勇敢迎向東奧

2021/04/26 16:18

鄭怡靜(中)和乾爸陳俊華(右)一見如故,相當投緣。(鄭怡靜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東京奧運進入倒數階段,目前正在宜蘭積極備戰的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昨天利用休兵日到台北出席告別式,送上個月病逝的乾爸陳俊華最後一程,她也將帶著乾爸生前對他的勉勵,朝奧運奪牌之路勇敢前進。

擔任台北市桌球委員會及台北體育總會桌球協會理事長長達十多年的陳俊華,出身政治世家,二哥陳俊雄曾連任6屆台北市議員,姪子陳錦祥目前擔任台北市議會議長,另一名姪子陳永德也是現任台北市議員。

但陳俊華對桌球情有獨鍾,曾入選1992年宜蘭區運會台北市代表隊,並以率領台北市稱霸全國為一生志業,他在接任北市桌委會主委後,從基層紮根做起,出錢出力,終於在106年全運會開花結果,帶領台北市隊奪下隊史首面全運會男子團體金牌。

陳俊華(右)率領台北市隊,在106年全運會奪下男子團體金牌。(取自北市體育總會桌球協會臉書)

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也在陳俊華的力邀下,從台南市轉籍台北市,今年全運會將和李昱諄、王意如和林珈芝等現役國手聯手幫助台北市爭金。

談及和陳俊華這段短暫的「父女情」,鄭怡靜說,大概是2018年一次餐會上,兩人一見如故,相當投緣,陳俊華很喜歡看她打球,於是提議,「我只有兩個兒子,沒有女兒,要不然妳就當我乾女兒?」

陳俊華對桌球的執著和付出,讓鄭怡靜深感敬佩,她立刻爽快答應:「好啊!」

鄭怡靜說,每次她陷入低潮或有煩惱時,只要打電話給乾爸,總會重新找回打球的動力,乾爸從來不會給她壓力,跟他聊天都特別開心。

3月13日,鄭怡靜和林昀儒在WTT球星挑戰賽卡達站爭奪混雙冠軍當天,賽前突然接獲乾爸病逝噩耗,她銜哀奮戰,想起了乾爸常跟她說的一句話:「什麼都不要怕,拚就對了!」最終順利奪冠,她也將這座冠軍獻給乾爸。

其實,陳俊華原本計畫去年奧運到東京幫鄭怡靜加油,但沒想到東京奧運因疫情關係延到今年舉辦,他卻再也無法親自到場,留下遺憾。

雖然陳俊華將缺席東京奧運,但鄭怡靜說,「乾爸帶給我的奮戰精神,會永遠記在我的心中,謝謝他對我的鼓勵和支持,我也會帶著他跟我說的話,拚就對了!」

陳俊華熱愛桌球,四處征戰,家中堆滿國內外比賽獎盃。(陳柏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