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去年隨隊風光奪隊史首冠 NC恐龍36歲老將宣布引退

2021/04/26 18:55

NC恐龍內野老將牟昌民宣布引退結束14年球員生涯。(圖片取自NC恐龍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C恐龍隊創始元老成員、36歲的內野手牟昌民今宣布引退消息,結束14年的職業生涯,預計退役後將投入球探工作,將以不同的身份繼續在球場上為球隊付出。

牟昌民是NC陣中少數幾位老將,2008年在首輪第三順位指名被SK飛龍(現SSG登陸者隊)挑中,2012年球季結束韓職舉行擴編選秀,讓甫成力的NC恐龍從其他8隊所提交20人保護名單外各挑1名球員,牟昌民當時就雀屏中選,成為NC恐龍創始元老。

他14年職棒生涯,在1042場比賽中,累積773支安打及92支全壘打,繳出0.282生涯打擊率,432分打點,還在2019擊出昌原NC球場啟用後第一支全壘打,上季他出賽還有62場,敲出41支安打,最後也風光隨NC恐龍拿下隊史首冠,沒想到本季開季還不到一個月僅出賽過3場的他,今天竟拋出退役震撼彈。

牟昌民告訴韓媒《Naver》,開季前他就有考慮過是否應該要退役,而他也希望自己能繼續為球隊進一份心力,因此4月22日和總教練李東旭、總經理金鍾文在昌原會面後決定引退,在接受相關培訓後,接下來將會擔任進行能力分析的專業球探。

「十分感謝球隊高層、教練團隊和隊友迄今給予我的幫助,我也珍惜球迷們的支持和關愛,」牟昌民說道,「最後我也要感謝一直支持我的雙親、親愛的老婆和兩個女兒,讓我到現在都能毫無後顧之憂的開心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