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不妙!6月亞洲盃資格賽 SBL、PLG爭冠4隊難入選

2021/04/27 15:45

台灣男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一波三折,我國所處的B組,暫定6月16至20日在菲律賓舉辦,不巧集訓期與國內P.LEAGUE+(簡稱PLG)、SBL兩聯盟的冠軍戰撞期,籃協坦承,這4隊好手恐無緣入選國家隊。

亞洲盃男籃國手陣容,近日由執行教練鄭志龍提出培訓大名單,本週經選訓會議確認通過,隨即展開集訓備戰,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透露,此次將納入中國CBA旅外名將,以及PLG、SBL等國內球員,「不過兩聯盟冠軍賽,可能與集訓時間重疊,除非球員有強烈意願,否則可能遭割愛。」目前PLG戰績獨走的富邦勇士,已率先晉級5月7至23日冠軍戰,對手為桃園領航猿對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的勝方;SBL季後賽先由台灣啤酒衛冕軍對高雄九太科技;裕隆納智捷對台灣銀行,冠軍戰為5月15至20日。  

據FIBA亞洲籃總最新公佈賽程,台灣隊6月17日首戰中國,隔天強碰日本、20日再戰中國,爭取晉級今年8月中旬印尼進行的亞洲盃。李雲翔表示,待國手陣容確定,就向體育署提交名單,並徵詢球員意願進行疫苗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