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為亞裔發聲令球隊卻步?前尼克記者抱屈

2021/04/27 16:37

林書豪本季重回NBA的機會恐怕越來越渺茫。(資料照,取自林書豪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本季例行賽進入尾聲,先前G聯盟表現不差的林書豪,迄今卻仍苦等合約,對此採訪尼克隊多年的前記者戈特利布(Nathan Gottlieb)日前於個人推特質疑,這位美籍台裔控衛或許因為積極替亞裔發聲,而令有興趣的球團卻步,獨特觀點也引發各界熱議。

經歷過「林來瘋」時期的戈特利布,忍不住為這位擁有9年NBA資歷的優質後衛抱屈,尤其林書豪多次公開呼籲停止仇恨亞裔,「他因為這個爭議話題,而被見獵心喜的大小媒體盯上,結果是林書豪被球隊拒於門外,因為球團擔心他會分散注意力。為什麼沒有人寫林書豪其實是激進主義受害者?各隊總管害怕找他會導致球隊分心,才會刻意忽略他。」至於先前林書豪受訪坦承,從小飽受種族歧視,內心確實曾有疑慮,但自己責無旁貸,「老實說,在我試著重返NBA的敏感時刻,我該談論這些嗎?但我理應成為正直的人,說出我該說的話。」

現年32歲的林書豪強調,新世代亞裔運動員仍面臨著他歷經過的不公待遇,甚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過後,亞裔族群在美國的處境變得更加艱困。如今淪為G聯盟得分榜前11強、唯一未獲NBA青睞的遺珠,林書豪日前也首度鬆口,表態不排除重回亞洲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