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古熙對決話題 餅總:媲美曹錦輝、郭泓志

2021/04/27 18:10

古林睿煬和徐若熙晚在中職首度對戰,上演20歲火球男大對決。(本報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花蓮報導〕味全龍徐若熙和統一獅古林睿煬今晚在中職首度對戰,上演20歲火球男大對決,獅隊總教練林岳平直言,「我們那個年代,這種高中大物對決的話題,只有曹錦輝和郭泓志。」

徐若熙和古林睿煬被視為陽建福、潘威倫後、最受矚目的王牌土投對決,那年代還有林恩宇、林英傑等誠泰雙Ace,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認為,「以前投手比較要求控球,現在講究球的犀利度、球會不會跑。」

葉總解釋,過去先發要想辦法投到9局,現在受到教練高度保護,或許也是這個原因,以前投手就沒丟那麼快,希望能投得準,現在是投手知道教練會保護,那就盡全力丟,時代不同有差別。

餅總認為,過去的嘟福和雙林都是先受過台灣隊洗禮,經驗自然比較好,「現在是高中生對戰。我們那個年代,高中對決話題只有郭泓志、曹錦輝。」

台灣迎接到今日的「古熙交鋒」,餅總認為背後是棒球環境的改善,以前台灣環境不佳,選手去國外築夢,近幾年成功卻案例不多,以簽約金100萬美元計算,在大聯盟養成6年,每年約400-500萬台幣,必須吃老本且不見得成功,而台灣現在年薪也能拉到500萬。

餅總說,職業生涯歸生涯,他希望2名投手把「國家隊」視為其中一個目標,在國際舞台成為國家隊不可或缺的投手,且能在重要比賽表現,「這是他們沒有過的經驗,代表國家隊是非常榮耀的事情。」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