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相隔70天再出賽 謝淑薇馬德里紅土逆轉勝

2021/04/27 18:31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大滿貫暖身、男女共站的馬德里紅土賽本週開打,2月中旬首闖澳網8強、締造生涯佳績的謝淑薇,相隔逾2個多月重返賽場,「台灣一姊」女單會外賽歷經3盤苦戰逆轉勝,再贏1場即可躋身會內舞台。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65的謝淑薇,馬德里女單會外排第6種子, 初登場遭遇年僅22歲的羅馬尼亞外卡克里絲蒂安 (Jaqueline Cristian), 這也是雙方生涯頭一回交鋒。面對排行147的東歐新生代,久未出賽的小薇熱機稍慢,開賽連丟5局1:6讓出首盤;所幸次盤她狀態回穩,歷經盤中互破拉鋸,關鍵搶7掌握第2記盤末點,7:6(8:6)扳回一城。戰線拉入決勝盤,小薇手感升溫,連破帶保6:0横掃,後來居上奏捷,並繼2012年馬德里會外再度開胡。

經驗豐富的小薇旗開得勝,持續朝會內舞台邁進。女雙已重返球后寶座的她,此行也雙線作戰,由於前捷克老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懷孕待產,她改與暫居第3的比利時名將梅騰絲(Elise Mertens)合拍,「台比聯軍」可望榮膺頭號種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