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UFC慘敗中國大師怒了!沒學太極的拳手還不如張偉麗

2021/04/27 21:17

中國首位UFC冠軍張偉麗慘遭秒殺。(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首位UFC冠軍、女子草量級衛冕者張偉麗,日前只撐78秒慘遭美籍立陶宛裔「暴徒玫瑰」娜瑪尤納絲(Rose Namajunas)一腳KO,輿論嘩然話題延燒迄今,連「雷公太極」掌門人魏雷都震怒了。

巾幗英雄在美國被秒殺,令許多期望過高的中國粉絲極度失望,迄今難以接受殘酷打擊,還有人批評謾罵張偉麗外務過多,參與電視綜藝節目和商業代言,甚至為傳統武術大帥站台宣傳,嚴重干擾近1年來訓練,對此外號「太極雷雷」的魏雷嗤之以鼻:「他們噴張偉麗失敗,說張偉麗學太極拳就輸了。但凡有點常識都知道,這兩個東西沒有本質聯繫,我們這麼多選手沒學過太極拳好像也沒在UFC贏過。憑甚麼張偉麗多學一項技能,輸了就成吐槽點?用張偉麗一次失敗,嘲笑整個傳統文化體系,太可笑了。」

儘管此言論又引發熱議,但也有網友認為,過來人經驗豐富的「太極雷雷」,確實有資格說話,因為2017年魏雷與MMA「格鬥狂人」徐曉東對戰,同樣被秒殺一敗成名,當時理由則為「新鞋太滑」,並聲稱「術高莫用,若使出內力會出人命」。

「雷公太極」掌門人魏雷聲稱「術高莫用」,若使出內力會出人命。(翻攝自微博雷公太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