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棒》苦戰43場終於贏球 綺麗珊瑚教頭:感謝選手永不放棄

2021/04/28 13:07

綺麗珊瑚終於贏球,賽後全隊興喜若狂。(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110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今天綺麗珊瑚以3:2險勝台北興富發,終結全國大賽42連不勝(1和41敗),賽後全隊興喜若狂,下一場比賽的台中市成棒隊教練張家浩、曾華偉、鄭達鴻,先後向綺麗珊瑚總教練鄭幸生獻上大大的擁抱,直說恭喜,場面溫馨。

「感謝選手永不放棄!」今年初才接任綺麗珊瑚總教練的鄭幸生說,這場贏球只有感謝,由於球隊一直輸球,春季聯賽第一階段尾聲,選手信心似乎快要遭擊潰,還好有堅持住,「這場勝利沒有運氣成分,機會來了永不放棄。」

綺麗珊瑚是甲組成棒「常敗軍」,鄭幸生表示,由於和其他各隊實力相差太多,對手對上他們都有很大壓力,而且還有面子問題,絕對不能輸,綺麗珊瑚要贏一場球賽必須具備很多要件,不但要發揮百分之百的戰力,而且對手狀況必須處在最不理想的狀態,「今天台北興富發狀況就很不理想。」

台北興富發輸球,賽後全隊表情落寞。(記者羅志朋攝)

贏得關鍵戰役,所謂頭過身就過,鄭幸生指出,選手壓力總算能夠釋放,不過,球隊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此役首局綺麗珊瑚就發動攻勢,首局首棒陳昊獲得保送,接著成功盜二壘,張閔軒適時敲安先馳得點,張閔軒也盜二壘成功,石家瑋敲安帶有1分打點,綺麗珊瑚取得2:0領先。

5局上張亞倫獲保送並盜上二壘,張閔軒再度敲安帶有打點,下個半局台北興富發反攻,無人出局滿壘情況下,蔡瑋泰遭三振,邱珈麒擊出二壘方向強勁平飛球遭接殺,二壘手陳昊迅速傳向二壘形成雙殺守備,台北興富發攻勢瞬間瓦解,鄭幸生說,「這是今天比賽最關鍵的地方,也是對方最大機會。」

綺麗珊瑚總教練鄭幸生。(記者羅志朋攝)

7局下台北興富發攻勢再起,洪仲平、蔡瑋泰敲安,各打下1分打點,可惜後續攻勢乏力,最終就以1分之差飲恨敗北。

綺麗珊瑚先發投手黃博蔚先發6.1局被敲4安,另有2K、2四死球,失2分為非責失分拿下勝投,林家輝後援2.2局被敲2安無失分,拿下救援成功。

綺麗珊瑚投手林家輝拿下救援成功。(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