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棒》綺麗珊瑚歷史性勝利 竟是素人投手的傑作

2021/04/28 13:29

黃博蔚。(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今天甲組成棒春季聯賽綺麗珊瑚以3:2險勝台北興富發,終結全國大賽42連不勝(1和41敗),綺麗珊瑚25歲右投黃博蔚先發6.1局被敲4安,另有2K、2四死球,失2分為非責失分拿下勝投,成為球隊獲勝大功臣。

「很久沒贏了,第9局不太敢看。」黃博蔚說,球隊雖然距離贏球很遙遠,不過隊友熱情還在,大家都沒放棄,等待勝利來臨那一天,能幫助球隊拿下這一勝真的很開心,這也是他生涯投過最長局數的比賽。

黃博蔚棒球之路說來神奇,三級棒球時期完全沒受過科班訓練,高中在社團性質的永靖高工打球,最快球速僅120公里,大學才到甲組球隊發展,先後到嘉藥、台體、嘉大打球,去年加入綺麗珊瑚,如今成為球隊歷史性勝利的先發投手,球速能丟到140公里。

黃博蔚。(記者羅志朋攝)

黃博蔚說,他學生時期功課算不錯,家人希望他能好好讀書,不要打球,但他實在太熱愛棒球,大學打甲組球隊,目標能打職棒,「我的偶像是官大元,把他當目標,剛好他也是嘉大畢業的。」

官大元三級棒球資歷一片空白,也是19歲才接受科班訓練,27歲打職棒,現在37歲仍是中信兄弟牛棚要角。

黃博蔚說,今年他會挑戰中職選秀,不過他球速還不夠快,必須再快一點才有機會。

事實上,綺麗珊瑚陣中有好幾位選手三級棒球都非科班出身,包括投手黃博蔚、盧瑞祥、萬立宸,野手何兆祥、呂益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