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防疫趨嚴 各國媒體禁搭公共交通限乘專車

2021/04/28 15:46

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由於當地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近來持續限縮東奧防疫規定,包括屆時入境的各國採訪媒體等相關人員,將被禁止搭乘公共運輸交通工具,只能使用東奧組委會準備的專用車輛。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86天,據《日本經濟新聞》等日媒報導,為防範變異病毒、避免疫情升溫惡化,東奧組委會更新版賽事防疫政策中,除了將要求赴日參賽的各國選手與隨行人員,搭機前4天內必須進行2次核酸檢測,確定陰性才能成行之外,也進一步針對海外入境的各國媒體,嚴格限制其交通方式,也就是不再讓國外記者們到處「趴趴走」,以保障媒體與當地民眾的健康安全。 

原本東奧組委會提出的「交通保障計劃」,是準備2000輛巴士、3500輛轎車服務各國運動員及相關人士,專門在奧運選手村和各賽事場館間往返接送,如今連境外媒體都受到規範,同樣不得搭乘當地公共運輸交通工具,因此日方必須再徵調1000出租車作為專車,賽事期間提供境外媒體記者使用,交通成本也大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