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ThreeBond 南台灣挑戰賽信誼站 蔡凱任首輪領先挑戰連莊

2021/04/28 18:44

蔡凱任。(大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總獎金台幣110萬元的2021 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信誼站,今在高雄信誼高爾夫俱樂部開打,上一站首站挑戰賽冠軍蔡凱任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再度站上領先排頭,獲得今日最低桿獎金1萬5000元,明天決賽尋求連莊;溫楨祥以兩桿之差的68桿暫時居次,長春球員汪德昌不遑多讓,以69桿暫居第3。

上站冠軍蔡凱任今抓下7隻小鳥1柏忌,是今日全場抓鳥最多的選手,他表示今天前9洞打得有點急,木桿開球與鐵桿的準頭都差了一點,打上果嶺也未靠近洞,只有小鳥及柏忌各一,36桿;不過回場後的第1至9洞,木桿與鐵桿恢復正常,抓下6鳥,尤其是第7到9洞連3鳥,30桿。

蔡凱任指出,以前比賽得失心較重,現在比較放得開,專心當下,所以才有機會在上一站首站挑戰賽拿下職業生涯首冠,奪冠後更增加不少信心,今天也打得不錯。

溫楨祥今5鳥1柏忌,開球與鐵桿發揮都不錯,推桿更助一臂之力,18洞28推。24歲的溫楨祥目前在新豐球場跟著「台灣一哥」林文堂與詹世昌練球,最近微調揮桿動作,鐵桿桿身也更換,因此開球距離與揮桿信心都增加不少,推桿本來就是強項,希望明天打得更順暢一些。

長春選手汪德昌自第10洞出發,前九洞射下3鳥,以第13洞的24呎長推抓鳥最遠,另外第15洞與第18洞分別是2呎半與5呎小鳥推桿,不過後9洞抓鳥沒有那麼順利,有3丶4洞的抓鳥機會都未把握住。

汪德昌說,今天整體表現不錯,鐵桿打得相當好,開球木桿也好,推桿馬馬虎虎,由於使用副果嶺,有點硬,頗具挑戰性。

這項比賽舉行兩回合36洞賽程,有96位球員包括85位職業選手及11位業餘選手參加角逐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25萬元。

明天第2回合為最後一回合決賽,參賽選手仍同時分別自第1洞及第10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6:3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8:25開球,預計下午一點半結束,排名前40名選手(含同桿者)可獲得獎金。

這場比賽是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的第2站,去年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台灣職業高球賽大多延後或取消,而TB挑戰巡迴賽則是去年與今年均照常舉行,讓台灣年輕的職業選手尚有一處繼續磨練球技的舞台。這場賽事是由柏緯集團澄觀園高爾夫練習場連續第3年單獨與TPGA贊助主辦,信誼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此外,這場比賽未完全開放下場觀賽,球友只限在第1&10洞梯台,以及第9&18洞果嶺附近之區域觀賽。此次比賽球場信誼球場全長7510碼,球道較長,大炮型球員較占優勢,果嶺的推桿判讀路線也頗具挑戰性。

蔡凱任。(大會提供)

汪德昌。(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