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紅葉少棒唯一職棒投手 首度回花東比賽感觸多

2021/04/28 19:14

味全龍呂偉晟(中)與親友們在賽前見面會合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花蓮報導〕味全龍本週隊史第1次到花蓮球場比賽,佈局投手呂偉晟雖是在地人,卻也是首度來到這座球場,原來從小就離家到外縣市打拚的他,較少待在花蓮,他說,「以前都只是路過這座球場,頂多在附近河堤旁邊的球場打過球而已。」

最快球速153公里的呂偉晟,開季出賽14場防禦率僅1.23,晉升龍隊佈局投手,事實上,他是台東縣知名紅葉少棒解散後重組的第2屆成員,亦是隊史唯一的職棒投手。

呂偉晟指出,他是小學四年級進入紅葉少棒,當時因為調皮,家人想說送去棒球隊看會不會乖一點,「小時候家境也不好,紅葉免學費,又供食宿,想說就去打打看。」

紅葉離家坐火車大約費時2個多小時,呂偉晟自己搭車到當地車站,早上7、8點抵達後,在書包翻找寫有教練電話號碼的紙條,到投幣式公共電話撥電話給教練,從國小開始,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這也是花東小球員的普遍情形。

「剛進去就覺得快不行了。」呂偉晟說,環境陌生,又沒認識的人,「快受不了,很想家,都會打電話回去。當時家人問我要不要打球時,就有說好好抉擇,這會影響我的人生,小時候不懂,去了才知道不簡單。」

神奇的是,呂偉晟在紅葉少棒是板凳球員,直到六年級才有機會在盃賽亮相,如今他成為全隊唯一打職棒的球員,首度回到家鄉打職棒比賽,讓他直言,「感覺很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