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國小籃賽兵分八路開打 蔣淯安、游艾喆、陳將双力挺

2021/04/28 19:38

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BL)5月9日將兵分八路開打。(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109學年第5屆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BL),5月9至16日即將兵分八路盛大開打,吸引男、女加總100隊、1700位小球員參與,SBL台啤後衛蔣淯安、新科UBA男一級冠軍政大教練陳子威、後衛游艾喆、HBL亞軍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後衛陳力生、季軍光復高中教練陳定節、球員陳將双、莊朝勝、金華國中畢業旅美好手羅世恩等人,都特地趕到開賽記者會現場力挺,同時分享過往參賽經驗。

「我從小就瘋狂迷籃球,以前下午4點放學,都會買個麵包就去打球。」今年8月滿30歲的蔣淯安,回憶國小賽事打低框260公分,到國中變305公分高框,還歷經極大陣痛期,尤其自己身高不高,只能靠苦練彌補不足,「籃框高度變高、球也變大,不論投射、上籃的把握度都變低,大約花一個暑假才能銜接,挫折感很大。」小安也認為,時代一直在進步,現在小朋友打球環境很幸福,穿知名品牌球鞋、球衣,球場硬體環境也改善許多,「我小時候只有雜牌鞋,還特地挑鞋底比較厚的,想讓自己看起來比較高。」

本屆比賽場地,包括台北市立體育館、北市吳興國小、三興國小、南港國小、北投國小、永吉國中、大同運動中心及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開放球迷進場,採實名制、必須全程戴口罩,配合量體溫、消毒等防疫規定。

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BL)5月9日將兵分八路開打。(記者梁偉銘攝)

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BL)5月9日將兵分八路開打。(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