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李凱威欣賞他這個打擊技巧 陳傑憲卻說「我不得已的」

2021/04/28 20:23

味全龍李凱威。(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花蓮報導〕統一獅陳傑憲是近年來最不容易被三振的中職打者,本季遇到新的競爭者,味全龍李凱威暫居聯盟三振率最低打者,過人打擊技巧就連陳傑憲都說,「我滿喜歡看他打球的。」

今賽前李凱威在102打數僅被三振9次,被三振率僅7.56%,比陳傑憲的8.66%、中信兄弟王威晨8.70%還要低,連續5場敲安後,今被安排到第三棒。

談到跟陳傑憲競爭「最不容易被三振的男人」的頭銜,李凱威笑說,「我還很菜。」隨後指出,陳傑憲和王威晨擅於將內角球推到反方向,這是他還在學習的技巧,「這種打擊的擊球面要留更多,有時也要靠身體的反應。」

對於李凱威稱讚的技巧,陳傑憲卻說,「我是逼不得已才這樣打的啦!」並解釋道,他想把球看得仔細,將球跟得更進來,面對內角球才會往反方向打,「我也很羨慕凱威啊,內角可以拉,外角可以推,很全面。」

不過陳傑憲也說,這是打U21時外籍教練克魯茲給的觀念,「寧可『擠』到,有機會形成德州安打,也不要打到棒頭,容易形成無力滾地球和飛球,這個觀念讓我受惠滿多的。」

統一獅陳傑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