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轉戰更高層級舞台沒壓力 劉昕妤「佛系」看待新人后

2021/04/29 06:52

台電劉昕妤。(籃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台電本季在選秀會上挑中佛光大學冠軍班底陳孟欣、劉昕妤,經過上一循環的震撼教育,兩人漸入佳境。前天和電信一戰熄火的劉昕妤,昨面對衛冕軍國泰攻下10分、6籃板,她坦言,在WSBL賽場上無論經驗、身體對抗都比在大專時期挑戰更大,但自己現在還是球隊的「學妹」,她笑說:「在這裡壓力其實比較小。」

180公分、外型甜美的劉昕妤,曾是佛光女籃冠軍成員之一,提早離開大專舞台,這季選秀會上獲得台電青睞,在第2順位獲選。比較大專和成人賽事的差異,劉昕妤認為,WSBL講求經驗,且身體對抗比過去激烈很多,讓得在禁區討生活的她,需更快速適應比賽節奏、裁判尺度等等。

不過,劉昕妤認為,到了WSBL舞台壓力並沒有想像中大,「以前在大專時期,勝負壓力很大,因為自己是學姊,必須帶著球隊前進。」她笑說,第1場的時候比較興奮一點,但也不會太緊張。

至於菜鳥球季的目標,劉昕妤表示,希望每戰都有得分進帳,一場上就為球隊做出貢獻,但她對於新人后卻沒太多想法,「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很在意個人獎項,最後就算拿了新人后,但球隊戰績、比賽內容不好,那寧願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