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棒》選秀市場非常現實 甲組成棒球員極度不吃香

2021/04/29 10:13

陳偉宏即使有2018年U23世界盃國手資歷,2019年選秀依舊落榜,今年他計畫再度投入選秀。(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去年中職選秀國內甲組成棒球隊,包括多支城市隊、安永鮮物與台電,總計23名選手投入中職選秀,竟然只有1人獲得球團青睞,而且還是味全龍第9輪指名的安永鮮物右投趙璟榮,順位幾乎吊車尾,甲組成棒球員在選秀市場極度不吃香。

「去年我有看選秀結果,發現怎麼普遍都是高中生,滿訝異的。」台中市總教練張家浩說,其實甲組成棒不乏好手,可能球團覺得球員23、24歲,一進來就要有一軍能力,不然培養2、3年都快28歲了,身體狀況開始走下坡,「他們看的東西比較深遠,例如年紀。」

台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指出,在城市隊打球的選手多半有職棒夢想,希望磨練1、2年,累積經驗夠了再去選秀,不過,近年職業球團目光都在高中生,所以機會就比較少一點。

台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記者羅志朋攝)

呂明賜分析,會進城市隊的選手有很多考量,首先是在地的,當然希望在故鄉打球,再來是公司待遇和出路,待遇好,退下來又有工作,這3點會影響選手去業餘球隊意願。

屏東紅尾總教練余進德,過去也是職棒球員,他說,年輕化是現在職棒趨勢,球團選材不是高中生,就是大學讀1、2年的球員,在甲組成棒待久是有經驗,但年紀偏大,「甲組選上機率,之前有,現在比較困難一點,其實甲組成棒訓練量和比賽經驗是不輸高中生的。」

春季聯賽現熱戰,私下詢問不少有志挑戰職棒的甲組成棒選手,普遍都認為今年選秀對他們而言前景不樂觀,除了許多旅外好手投入,高中球員大量湧入當然也是關鍵。

台北興富發左投洪安生今年春季聯賽表現不俗,是陣中牛棚主力,不過他已25歲,即使投入選秀也比較難受到職業球團注目。(記者羅志朋攝)

台北興富發第四棒陳宥忠(原名:陳麒源)選秀4度落榜,他計畫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挑戰職棒,無奈他已26歲,在小鮮肉當道的選秀市場極度不吃香。(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