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拔河》備戰2026年台灣舉辦的世錦賽 全國室外錦標賽週六動起來

2021/04/29 12:31

110年全國室外拔河錦標賽暨國手選拔賽將於5月1日起在台中新社高中舉行。(拔河協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110年全國室外拔河錦標賽暨國手選拔賽將於5月1日起在台中新社高中舉行,這是一年一度全台規模最大的室外拔河賽,也是2021年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的國手選拔賽。

2021年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於9月在西班牙巴斯克舉行,同時也是2022年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的資格賽。

台灣女子拔河隊在世運會締造史無前例4連霸,明年將尋求5連霸,而前提是得先通過選拔賽考驗,才有機會穿上代表台灣出征的國家隊戰袍,此外包括公開男子組與公開男女混合組也都是選拔賽的組別。

本屆全國室外拔河錦標賽共15個組別,總計共有破紀錄的62支隊伍、選手隊職員逾千人參賽,締造賽會新紀錄。拔河協會表示,以往全國室外賽參賽隊伍數大約都在20隊左右,不料今年則是一口氣翻了3倍。協會分析,本屆全國室外賽參賽數暴增關鍵為國中組不但免報名費,且包括住宿、膳食費用都由協會負擔,因此今年光國中組就有高達24支隊伍組隊參賽。

拔河運動總會理事長陳建平表示,台灣在4月17日晚間成功申辦到2026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主辦權,而目前國中組的這批幼苗,未來有機會成為2026年世錦賽國手,他希望透過全國賽增添小選手比賽經驗,並讓大家從比賽中培養對拔河運動的興趣,也期待2026年能把更多的金牌留在台灣。

110年全國室外拔河錦標賽暨國手選拔賽將於5月1日起在台中新社高中舉行。(拔河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