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棒》亞錦賽、U23世界盃國家隊教頭 吳思賢任重道遠

2021/04/29 13:10

安永鮮物總教練吳思賢。(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業餘成棒安永鮮物總教練吳思賢今年任重而道遠,他除了是6搶1、東京奧運國家隊教練團成員,也是年底亞錦賽台灣隊教頭,肩負亞錦賽連霸重擔,他說,「今年是忙碌的一年,希望忙碌有所收穫。」

業餘時期吳思賢國際賽經驗豐富,上一次他身披國家隊戰袍已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6搶1將是他暌違近30年再戰國際賽,身分從球員轉換成教練,亞錦賽更是個人生涯首度擔任國家隊教頭。

吳思賢表示,終於有機會帶國家隊,帶兵征戰亞錦賽,壓力和責任一定會有,希望能領軍打出好成軍,同時,明年U23世界盃他要帶隊去墨西哥比賽,到時候比較擔心當地疫情問題。

對於亞錦賽國家隊組成,吳思賢說,除了業餘好手之外,看屆時能否徵召旅外球員或有兵役在身的職棒選手,組成有實力的國家隊,最重要的還是情蒐,必須要更了解對手。

國內甲組成棒比賽太少,吳思賢非常有感,他認為,亞錦賽可以給國內業餘好手更多大賽經驗累積,也有更多高強度賽事可以磨練,甲組比賽不足,關鍵在於台灣球場有限,成棒常在不理想的場地進行,感覺業餘好像不太受重視,應該更受注重與提升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