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創校史最佳紀錄 壯圍國中全中運摘4金1銅

2021/04/29 14:40

壯圍國中在全中運創下校史以來最佳成績,摘下4金1銅。左起為壯圍國中選手陳潔安、莊千旻、高承煜、劉素玉。(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壯圍國中在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創下校史以來最佳成績,摘下4金1銅,陳潔安獲得國中女子組800、1500公尺雙面金牌,高承煜拿下國中男子組柔道第九級金牌,莊千旻國中女子組柔道第八級金牌。

「帶隊21年來,我們終於拿到金牌!」教練陳右宗說,針對全中運,校方安排了科學訓練,聘請體能訓練師、運動防護員還有國內權威的運動心理諮商師,把選手狀態調整到最好,教練、選手從中都獲益良多,田徑、柔道選手的臨場表現,也明顯比以前好很多。

勇奪雙金的陳潔安,克服一年級時的身體傷痛,並調整心態之後,國二開始嶄露頭角,不斷突破成績,在這次賽事中,以800公尺2分13秒74、1500公尺4分41秒44,成為台灣田徑史上國二女子記錄保持者。

陳潔安表示,平常不會注意動作有沒有錯誤,但在體能訓練師專業指導下,姿勢和動作細節會做進一步的調整;心理諮商師則會教她如何調整心理狀態,從低潮爬起來,臨場時也不會那麼緊張,對她來說很有幫助。陳潔安說,接下來的目標是全運會,不分年齡和其他女性一起競賽,希望能帶回佳績。

校長陳貴玲說,壯圍國中2019年起聘請2018年亞運柔道國手陳勁穎擔任教練,教練每天協助接送住在壯圍鄉以外的隊員訓練,隊員每天在校內練習2小時,晚上再到中山國小團練2小時,努力不懈,除了高承煜、莊千旻奪得金牌,劉素玉拿下第一級銅牌,沈映瑄第六級第七名。

高承煜與莊千旻去年全中運分別獲得第三名與第五名,今年捲土重來,記取去年的經驗,並展現日積月累訓練的成果,雙雙奪金。高承煜說,贏得比賽很開心,希望明年再拿下金牌;莊千旻靦腆的說,她今年國三,拿到第一面全中運金牌,希望接下來高中三年也能奪金,拿下「四連霸」。

壯圍鄉長沈清山、壯圍代表會主席詹旺彬今天到校頒發獎勵金給選手,沈清山表示,體育團隊是壯圍國中的優良傳統,壯圍子弟在賽場上的表現一定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