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夢想家被聽牌 田壘不能上陣仍看得「心癢癢」

2021/04/29 16:17

田壘、陳世念、蔣淯安和成力煥今出席企業籃球聯賽記者會。(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和桃園領航猿在季後挑戰賽陷入激戰,目前夢想家以1:2暫時落後,陣中大學長田壘今在休兵日出席企業籃球聯賽記者會,他向隊友們喊話,要大家平常心面對明天的背水一戰。

PLG季後賽挑戰賽為5戰3勝制,領航猿輸掉第1戰後,連兩場演出逆轉秀,搶先以2:1聽牌。在例行賽最終戰引退的田壘,因為左腳踝傷勢,季後賽只能在一旁觀戰,他說:「身為球員在關鍵比賽不能上場,當然很難過、感覺很差,我也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去提醒隊友該注意的地方。」

領航猿「新台灣人」Q.戴維斯同樣帶著椎間盤傷勢奮戰,讓田壘看得「心癢癢」,但腳踝傷勢嚴重的他,連跑步都有問題,他無奈笑說:「至少他還能跑,就能在場上幫助球隊,如果我可以跑,當然也會想上場撐一下。」

過去征戰過大小賽事,如今夢想家面臨背水一戰,田壘認為,即便不能上場,也能用不同的角度去鼓勵年輕球員,他要大家用平常心看待比賽,「就算你緊張,比賽還是要打,那不如放開來,一上場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在場上失誤、無法發揮都是因為想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