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苗栗縣成績亮眼 大同高中女桌球隊拍出金牌

2021/04/29 16:36

苗栗縣立大同高中女桌球隊奪得團體賽金牌,拍出全中運桌球新霸主,苗栗縣長徐耀昌(後左四)頒發獎金。(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運動選手參加今年的全國中學校運動會,共獲得10金11銀15銅的佳績,表現亮眼,其中滑輪溜冰項目,共囊括2金1銀I銅,在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還破大會紀錄,而大同高中女桌球隊奪得團體賽金牌,拍出全中運桌球新霸主,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今天共頒發158萬元選手、教練獎金,期勉他們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苗栗縣全中運代表隊在田徑、木球、角力、桌球、柔道、跆拳、滑輪溜冰等項目共獲10金11銀15銅佳績;其中大同高中桌球隊成軍僅4年,靠著隊員不斷努力,在全中運桌球四強賽,接連以3:1的比數分別擊敗去年金牌淡江高中、銀牌內湖高工,奪下今年全中運高女組桌球團體賽冠軍,拿下成軍4年來全中運首冠,這對於一支沒有任何青少年國手的球隊而言,實非易事。

此外,滑輪溜冰項目的成績也大放異彩,共囊括2金1銀1銅,尤其,建國國中學生陳宣霈不但在1萬公尺淘汰賽及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勇奪雙金,且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更破大會紀錄,1萬公尺淘汰賽則是2連霸。而苗縣滑輪溜冰團隊在國女組滑輪溜冰項目榮獲全國第2名團體錦標,是苗縣歷年來最佳表現。

國立苗栗高中木球隊獲高女組木球球道賽團體冠軍,縣長徐耀昌(後左四)頒獎表揚。(記者張勳騰攝)

縣立福興武術國中小學則獲3金2銀4銅,角力獲國中男子組團體第二名、柔道獲國中男子組團體第四名,陳亭旭榮獲柔道及角力雙料冠軍。

徐耀昌除肯定選手們的傑出表現,更希望能有企業贊助,讓縣內的運動有更多資源挹注。他指出,苗縣府為培訓優秀運動選手及改善訓練環境設備,共申請體育署基訓站、運動團隊等共2800萬元,並編列培育優秀運動團隊計畫約700萬元,以健全苗縣體育三級制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