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曾經板凳邊緣人 李德威蛻變成球隊靈魂

2021/04/29 19:30

夢想家中鋒李德威(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夢想家中鋒李德威在季後賽首輪扮演重要角色,三戰場均上陣達40分鐘,場均貢獻接近「雙十」10.3分、9.3籃板,主帥朱利爾斯說,「李德威是球隊的靈魂,在我的體系之下,可以沒有楊敬敏、沒有杰倫、沒有塔克,但不能沒有李德威。」

李德威本季從SBL裕隆轉戰夢想家,蛻變成球隊主力,賽季出賽22場,場均上陣36分鐘,貢獻8.5分、8.3籃板,朱利爾斯認為,「李德威身材條件很好,同時具備出色的傳球、投籃能力,是台灣籃壇最優質的中鋒之一。」

李德威很感謝朱利爾斯信任,「半年前我還面臨無球可打的處境,但如今卻成為球隊主力,剛開始很不習慣;以前在裕隆有許多學長撐腰,但現在我必須獨當一面,扛起責任。」

上季李德威在SBL裕隆,整季僅出賽19場,場均上場13.3分鐘,僅攻下3.1分、4.4籃板。

談到與過去判若兩人的表現,李德威說,「並非裕隆不好,是我自己以前太混,這兩年才醒悟,加上現在有家庭和小孩,責任感更重,無論家庭和球場,都更專注、認真。」

得知李德威過去上場時間有限,朱利爾斯則相當驚訝,「非常不可置信,李德威攻守表現都很出色;休季期間會特別進行投籃訓練,讓他的打法更全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