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驚!東奧可能閉門戰 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這麼說

2021/04/30 06:59

橋本聖子。(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由於當地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近來持續限縮東奧防疫規定,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更在記者會首度坦承:「若預計醫療會受到妨礙,在以安心、安全為最優先前提下,必須決定空場舉辦的時刻大概也會到來。」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84天,據《共同社 》等日媒報導,日本政府近日在首相官邸召開東奧防疫對策第7次協調會議,確認各國參賽運動員將採每日檢測,之後舉行國際奧會(IOC)、東京都等各方代表出席的五方會議中,與會者也就6月敲定國內觀眾人數上限達成共識。據相關人士說法,目前方案包括開放各賽事場館5成觀眾,上限5千或1萬人,以及史無前例的閉門戰等,若確定不開放觀眾,還有門票退款等許多後續工作得處理,組委會幹部直言,及早看清形勢並儘快決定才是上策。

只不過,若太早拍板定案空場舉辦,也可能導致東奧取消的流言四起,正值非常時期,日本政府人士認為,就算閉門戰,開幕前夕再宣告即可;而IOC也希望保持謹慎態度,以免造成混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