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王喬帥放棄馬德里衛冕 紅土蠻牛拚名人賽36冠

2021/04/30 07:03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馬德里名人男網賽開打前夕,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確定因身體微恙而退出,放棄衛冕也讓坐二望一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順勢躍居為本站頭號種子,納達爾期待爭取賽史第6冠,同時追平喬帥名人賽36冠紀錄,為5月底法網大滿貫持續暖身。

現年33歲的喬帥,自2月中旬澳網硬地贏得第9冠之後,紅土賽季表現欠佳,蒙地卡羅名人賽16強爆冷止步、自家塞爾維亞貝爾格勒出擊,也跌破專家眼鏡4強出局,當時他頭暈目眩輸球後,就傳出要退出馬德里連莊,如今這位2019年冠軍已確定休兵調整,至於接下來羅馬名人賽能否上陣?也備受各界關注。

去年馬德里站,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宣告取消,相隔2年才重新舉辦,自家人氣球星納達爾形成頭號焦點,尤其這位34歲的「紅土之王」,甫於巴塞隆納贏得賽史第12冠,被看好於最拿手場地乘勝追擊,並在同胞球迷助威下,挑戰「背靠背」冠軍。

納達爾。(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