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2023年全國運動會在台南 南市將整修14場館

2021/04/30 13:21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與教育部體育署長張少熙(右),為2023年全國運動會在台南簽約。(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023年全國運動會將在台南舉行,為南市睽違16年後再度舉辦,台南市政府盤點全市各運動場館後,將爭取前瞻2期經費補助,進行14座場館的整修,總經費超過2億元。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與教育部體育署長張少熙進行2023年全國運動會簽約儀式,預計將於2023年10月21日至26日,舉辦31項競賽種類。

黃偉哲表示,目前規劃43個競賽場地中有38個場館位於台南市,未來2年的籌備期間將卯足全力,希望能凸顯台南古都特色,呈現一場有別於以往的全國運動會,同時也將提升各運動場館品質,以符合辦理全國賽的需求。

體育處表示,預計整修的場館包括田徑場、足球場、桌球館、橄欖球場、馬術場等。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南市在上一屆全運會共計獲得20金21銀25銅,其中軟網、帆船、滑輪溜冰、舉重等至少16種競賽種類具有奪牌優勢,為了照顧優秀運動選手,除了在全運會年挹注1200萬元培訓經費外,去年起,針對最近一屆全運會奪牌的選手發給每月3000元至2萬元不等的補助經費,希望優秀選手無後顧之憂、專注訓練,在競技場上創造巔峰。

2023年全國運動會將在台南舉行,今由體育署與台南市政府簽約,學生選手在簽約儀式上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2023年全國運動會將在台南舉行,今由體育署與台南市政府簽約,學生選手在簽約儀式上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