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宜蘭縣南澳國小 全國U12男女雙料冠軍

2021/04/30 13:48

南澳國小籃球隊參加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男子組、女子組都抱回冠軍獎座。(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體育選手再創佳績!宜蘭縣南澳國小4月上旬參加「第53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勇奪「U12(選手不得超過12歲)男子組」、「U12女子MINI(限9人一隊)組」的冠軍寶座,校長林光章說,這群孩子去年也拿下雙料冠軍,這一年實力仍保持得很好,謝謝教練、家長、在校老師的支持和配合,讓孩子能專心比賽,沒有後顧之憂。

林光章表示,南澳國小籃球隊培訓近10年,目前高中、大學端的籃球好手中,也有南澳國小校友的身影,例如光復高中莊朝勝、政治大學游艾喆,以及旅外選手羅世恩、馬駿颿等。林說,孩子們有打球的天賦,學校會繼續提供訓練,並加強選手的課業及素養,讓他們在社會上能夠適應、活得更自在,發展天賦。

談及帶球隊的秘訣,南澳國小籃球隊教練賴林豪認為,「逼」球員去練習,打起球來會很痛苦,所以他用「玩」的方式讓隊員去自由發揮,讓隊員自己產生打球動機,這樣才能走得更長久,也才會衍生出對籃球的興趣跟共識。

賴林豪說,隊員們性格單純,不會斤斤計較、互相怪罪,反而是一起探討怎麼樣拿下勝利,用正能量影響彼此,因此追求目標的專注度很高,這點相當難能可貴;訓練以外的時間,隊員們仍然愛打球,聽到下課鐘響,抱一顆球衝出教室玩耍,假日時,隊員的家人也會和他們一起打球。

男子組隊長鄭智尹說,平常該認真練習的時候就認真練,該放鬆就放鬆,比賽時抱持著平常心打,看到隊友們進球就很開心;女子組隊長陳欣琳說,父母親要上班,有時候放學要幫忙顧弟妹,沒辦法去練球,所以她很珍惜和大家一起練球的時光,很開心。

宜蘭縣政府今天舉辦表揚典禮,為南澳國小雙料冠軍喝采以外,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宜蘭代表隊勇奪27面金牌,創縣史紀錄。縣長林姿妙說,未來會繼續充實體育設施,把優秀體育選手留在宜蘭,也期許縣內選手在各項賽事與全國好手交流,讓大家有機會認識宜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