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這不是我第一次拿50分...火箭波特這麼說

2021/04/30 20:38

火箭波特。(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時勢造英雄,儘管全聯盟墊底的火箭早已無緣季後賽,二年級菜鳥波特(Kevin Porter Jr.)把握個人秀機會,主場面對東岸強權公鹿毫無懼色,率隊大爆冷門贏球,更挾50分、11助攻改寫聯盟紀錄,賽後他還說,這不是生涯首度單場火力達半百門檻。

揮別場外桀驁不馴等爭議風波,年僅20歲又361天的波特,終於把精力全放在球場上,此役26投16中、包括三分彈15投9中,罰球11投9中,不但榮膺史上最年輕「50分、10助攻」新星,也是第4位21歲前突破50分關卡,已跟上2次的詹姆斯(LeBron James)、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布克(Devin Booker)等賢拜腳步。「當我投進第3個三分球,就有預感這會是特別夜晚,全場我都保持高度侵略性。」賽後波特透露,其實以前也拿過單場50分,卻是國小4年級陳年往事,「我當時都稱自己是『得分機器』。」

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波特強調,從小到大都是球隊裡關鍵先生,並一直保有這種自信心,「就像多數人對我的看法,身為完美主義者,一次投籃不進,可能會影響整個狀態,但我在這方面已取得很大進步,不再讓不好狀態延續。我不斷告訴自己,下一球就會進、下次判斷是正確。只要保持積極樂觀,就能替球隊帶來正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