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史上最快復出?前國聯勝投王「退休2小時」後美夢成真

2021/05/01 08:46

齊默曼。(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釀酒人日前由於輪值的傷兵問題,決定將齊默曼(Jordan Zimmermann)拉上大聯盟,這位34歲的資深投手今受訪時提到,自己在接到通知前,才剛決定準備要高掛球鞋、結束生涯。

齊默曼在國民隊時期曾是聯盟強投之一,2013、14年連續兩年入選明星賽、並在季末分別名列塞揚票選第7及第5名,13年以19勝榮登國聯勝投王、14年則在面對馬林魚時投出國民遷到華盛頓後第一場無安打比賽。

2015年冬天,齊默曼與老虎簽下5年1.1億美元的合約,但受到老化與病痛的影響,表現每況愈下,2020年縮水賽季僅出賽3場、防禦率高達7.94。今年2月,出身威斯康辛的他與家鄉球隊釀酒人簽下一紙小聯盟合約、競爭開季輪值,不過由於合約附帶春訓邀請,釀酒人不願負擔津貼、在3月底就將他遭釋出。

恢復自由身兩天後,齊默曼選擇再度與釀酒人簽約,並到後備訓練基地報到,持續在釀酒人高階1A的球場練球,最近一次牛棚練投是美國時間本週二,隔天剛好是休息日,也是在這一天,他下定決心高掛球鞋。

「我突然對於每次都要開1.5小時到阿普爾頓(Appleton,釀酒人高階1A所在地)感到很厭煩,我打給經紀人跟他說:『我準備好結束這一切了,一直要去阿普爾頓我真的受夠了。』」

齊默曼打完電話後,一路向北開來到伊格爾河(Eagle River),他在那裡擁有一棟船屋,而就在他一邊釣魚,一邊思考下一步的同時,電話響了。

齊默曼。(資料照,法新社)

釀酒人近期深受傷病問題所擾,目前有14名球員在傷兵名單、包括6名投手,最近的一位是王牌柏恩斯(Corbin Burnes)以不明原因高掛免戰牌,於是齊默曼成為教練團屬意的人選。

「我絕對不會拒絕,我一直都想在場上打球。」齊默曼今在受訪時回憶被叫上大聯盟的過程,「我大概退休2小時吧。」

選擇延續生涯的齊默曼開了6個小時的車來到釀酒人主場、接受核酸檢測,並在當地時間晚間6點進到休息室,與隊友一起迎接6點40分出戰道奇的比賽。

被問及如何在決定退休後,又馬上轉身、恢復到可以在大聯盟投球的狀態,齊默曼答道:「我在車上有6個小時可以思考,所以很多時間可以做準備。整件事真的太瘋狂了,我一直想要為釀酒人打球,可以說是美夢成真,如果你在週二或週三告訴我會有這些事情發生,我一定會跟你說不可能。棒球就是如此不可思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